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863”项目新型结构可控性聚烯烃催化剂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4-11-25 【字号: 小  中  大   

    由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和中国石化扬子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国家“863”项目——新型结构可控性聚烯烃催化剂近日通过技术验收。

    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唐勇研究员说,催化剂技术是聚烯烃工业的核心。他们共同研究的目标是:发展新型的、结构可控、性能可调、可工业化的聚烯烃催化剂,合成高性能、高品质的聚烯烃。这种产品在国际上有很大的需求:2002年世界产量8800万吨,年增长率~10%国内,2003年聚烯烃产量为839.8万吨,市场消费1579.8万吨,供不应求;且品种较为单一,产品牌号总体档次较低、性能不高,高性能专用料多依赖进口。

    专家评价:这是具有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原创性的聚烯烃核心技术与国际上非茂金属催化剂研究的同步,有望在国际上成为最早实现工业化的非茂金属催化剂之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