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福建物质结构所高端论文产出创历史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4-11-09 【字号: 小  中  大   

    据新近统计,2004年度(截止10月21日)福建物构所共发表学术论文295篇,其中SCI论文284篇,影响因子大于2.0的论文占65篇,特别是在国际核心期刊如德国应用化学(影响因子8.427)、美国化学会志(影响因子6.516)等发表的高端论文有6篇,高端论文产出创建所以来最好水平。

    年内产出高端论文的有洪茂椿、姚元根、陈忠宁、刘秋田、毛江高、黄丰等课题组,其中以本所科研人员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带*号)的文章有3篇;以本所科研人员为通讯作者的文章有2篇,以本所科研人员为第一作者的文章有1篇。此外还有陈玲课题组的一篇论文已被美国化学会志接收。以上论文发表的详细情况还将在我所网站的新辟栏目中展示。

    据了解,进入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以来,物构所在论文发表数量方面有了大幅度的增长,但过去几年普遍感到高端论文不足,这种状况显然与物构所的中长期科技发展目标特别是创建一流研究所的目标不相适应。在世界一流的刊物发表论文是创建一流研究所的重要标志,在取得共识之后,物构所凝聚科研力量,面向世界选择一流人才、积极引进和培养将帅人才,建设高质量科研队伍;科研管理部门转变职能,提高服务质量,创造活跃、自由的学术氛围及科学公正的评价体系,同时获得来自政府长期、稳定、充足的经费投入和强大的技术支撑体系,从而取得了初步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