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生化与细胞所举办第二届六一科普乐园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6-06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日下午,八十多名小朋友在父母亲友的带领下参加了生化与细胞所主办的第二届六一科普乐园活动。在所党委关心下,所分工会、团委、妇委联合举办本次活动,研究所职工、学生子女积极参与,还首次邀请了徐汇区宛南实验幼儿园和机关建国幼儿园的小朋友共同参加。科普活动是研究所服务社会,普及生命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

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工会主席周金秋老师首先致辞,对各位小来宾和家长表示欢迎,对两个幼儿园老师支持和关心科普活动表示感谢,同时对关心和组织活动的领导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随后,副所长朱学良老师做了题为“细胞的故事”的科普报告。他利用幻灯片形象地介绍了生物与非生物的区别、细胞是什么、分裂和迁移等细胞活动,以及细胞在生物中的作用等生物学知识。互动答题环节,小朋友们非常踊跃地举手提问回答。朱学良老师深入浅出、栩栩如生的讲解给孩子和老师家长们留下深刻印象。   

紧接着的表演环节,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展示自己的才艺,唱歌、跳舞、魔术、古筝演奏、海洋世界科普小报告等,312报告厅里不时发出大人孩子同乐的笑声。

在精心安排的实践环节,工作人员早早地摆好了解剖镜和显微镜,调好焦距,准备好了斑马鱼卵和幼鱼、果蝇、蝌蚪、小蜜蜂、菜粉蝶,各种小鼠、兔子,各色花瓣、树叶、花蕊、浮萍等动植物。小朋友们对动植物样本充满了好奇,争先恐后地一览显微镜下奇妙的生命世界。   

在温暖柔和的阳光中,大家在草坪上拍照留念,记录美好时光,六一科普乐园活动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