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访问中国科大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2-06-07 【字号: 小  中  大   

6月4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一行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交流访问,调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交流座谈会由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主持,校长侯建国院士等参加座谈。

许武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科大和清华大学之间的联系十分密切,两校之间已经形成了长期的良好合作基础。清华大学是我国声誉卓著、历史悠久的著名学府,希望通过今天的座谈,两校能够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进一步相互交流和学习。

侯建国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从科大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理念、学科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学科建设成果和思路等方面,着重阐述了学科群建设支撑人才培养、科研平台与实验室建设、学科交叉与前沿拓展、理工结合促进高技术学科发展以及公共支撑体系建设等内容。

胡和平表示,中国科大是一所特色鲜明、令人尊敬的大学。通过今天的座谈,对中国科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中国科大潜心学术,学生基础深厚扎实,体量不大但成材率高,学科群特点鲜明且生命力强,令人印象深刻。今天的座谈交流展现出中国科大对学科建设的凝练及清晰的发展思路,颇有启示,值得借鉴。他强调,中国科大和清华大学一直颇有渊源,联系紧密,希望两校以后能有更多合作的机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还就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前,清华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校史馆、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实验室、单分子科学实验室和量子计算实验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