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师长寄语
成建军:感谢、感恩、感怀。
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上海药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成建军以“感谢、感恩、感怀”为题作了热情洋溢、声情并茂的演讲,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首先,他感谢毕业生为药物所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感谢同学们把人生精力中最旺盛的部分奉献给了科研;感谢同学们颇有趣味地化解了生活的枯燥,学会了寂寞的学习,发奋着想要争个第一;感谢同学们相互帮助建立的同窗友情,毕业后将成为药物所将引以为豪的所外团队。随后,他希望同学们在通过自己的天分、刻苦、坚韧获得相对满意的毕业去向的同时,别忘记感恩自己的父母、老师、同学以及培养自己成就事业基石的上海药物研究所,感恩继而多关心、帮助别人,才能有更多的朋友,得到更多人的帮助。最后,他对毕业生进入社会之后如何更好地适应新的环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在新环境低调平和地做人;二是不计较个人一时的得失;三是做好每一件交办的任务;四是尽快融入你所在的团队;五是比别人多坚持最后的五分钟。他相信,今天同学们以药物所为荣,有朝一日,药物所一定会为曾经拥有各位毕业生而高兴和自豪。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