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师长寄语
赵卫:要始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强不息、奋发有为,要力争成为祖国建设事业的社会栋梁。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赵卫在研究生毕业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他首先代表西安光机所向即将毕业的各位学子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向为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做出贡献的各位导师及全体管理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通过诠释英文 “graduation”一词的含义,勉励广大的学子们继续努力,并对他们未来事业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和殷切的期望。他指出,今天我用“graduation”一词,祝贺你们毕业,但毕业意味着新的奋斗又重新开始,因此可以说,毕业既是终点,更是起点。希望你们今后无论是走上工作岗位,或是继续深造学习,都要始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强不息、奋发有为,要力争成为祖国建设事业的社会栋梁。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