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毕业典礼
上海巴斯德所第一批博士研究生毕业
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2010年6月是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的一个里程碑,因为它培养的第一批博士研究生毕业了。杜文圣研究员指导的王蔚同学,周保罗研究员指导的蔡车国同学和丰田哲也研究员指导的张仕坚同学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获得博士学位。其中王蔚是在法国巴黎第七大学注册的博士研究生,在著名病毒学家、上海巴斯德所法籍研究员杜文圣的指导下,在新生呼吸道病毒检测技术的研究领域做出了优异成绩,作为新生病毒学研究组病毒检测平台技术负责人,她不断完善病毒检测平台,使该平台被亚太地区巴斯德病毒监测网络确认为技术参考实验室,参与全网络人员培训和技术标准化。作为第一作者发表文章2篇,合作发表文章2篇。她的工作获得了法国答辩评委会一致好评,给予她的评语是“Très honorable” (最高评价)。目前,她已是上海巴斯德所病原诊断中心的技术骨干。

面对研究所的毕业生留言册,三位同学思绪万千,写下了他们朴素而真诚的话语:在注册巴黎七大博士之前,王蔚是上海巴斯德所成立之后的第一个研究助理,她写道:“能够加入上海巴斯德所和她一起成长,是我的幸运”。蔡车国的“临别方知珍贵”道出了他对巴斯德所的不舍之情。张仕坚感谢巴斯德所帮助他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实验习惯”。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