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毕业典礼
首届33名深圳先进院自主培养研究生毕业
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今天对于彭大松来说,是不平常的一天。经过四年硕博苦读,在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UFFC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发表国际会议论文两篇的他,终于在7月12日下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小礼堂里,完成了学位着装授予仪式。和他一样,还有32名研究生,在今天成为了先进院的首届毕业生。这3名博士、30名硕士将继续秉承先进院“敢为天下先、创新无极限”的精神,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自己年轻的力量。

毕业典礼规模虽小,但却隆重温馨。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希望大家走出校门后,依然记住先进院的院训“知行”。“不要吝啬自己的脑力和体力,预测和猜想未来远远不如自己去拼搏来的实际。”中国工程院院士、先进院副院长徐扬生在典礼上分享了三个小故事,告诫毕业生们要学会“感恩、坚持、尊重别人”。

自建院以来,先进院共培养研究生(包括与国内重点高校联合培养的客座学生)近900名,目前在读研究生450余人,其中留学生3名;在站博士后27名。先进院已拥有2个学科专业博士学位授予点,3个学科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5个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为深圳市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教育和培养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毕业典礼现场

 

先进院院长樊院平(左二)、中国工程院院士、先进院副院长徐扬生(左一)为毕业生代表扶正流苏

周巧云(左一)代表毕业生向母校赠送精心制作的毕业纪念册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