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毕业典礼
上海有机所举行201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7月2日上午,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201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所长丁奎岭、党委书记郏静芳、副所长马大为、副所长唐勇、部分研究生导师和毕业生亲属与66名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毕业典礼由马大为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首先,唐勇宣读了有机所今年夏季毕业的58名博士生和8名硕士生名单。接着,毕业生们满怀喜悦之情,在轻快的进行曲中,依次从郏静芳、丁奎岭、马大为和唐勇手中接受颁发的毕业证书。毕业典礼上,郏静芳还宣读了2010年度中科院三好学生、中科院优秀学生干部、中科院优秀毕业生和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名单,并对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

贺虎同学在热烈的掌声中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了感人肺腑的毕业感言,真切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之情,对导师的崇敬之情,对家人、亲友的感谢之情,和对同窗几载同学们的依依惜别之情!毕业生代表的毕业感言充分体现了有机所研究生的良好素质和作为新时代年轻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博士生导师唐功利代表导师发言,表达了对2010届毕业生的浓浓祝福和殷切希望,他与在座的全体研究生分享了个人科研工作的深切体会,希望同学们能从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收获成功和快乐,成为上海有机所的骄傲。

最后,丁奎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所领导,向即将走向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的全体毕业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成长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有机所的学习、科研生活是同学们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同学们在这里有过泪水,有过欢笑,正是在挫折和进步之间,同学们渐渐成长,从懵懂、青涩的大学毕业生逐渐蜕变成了理性、成熟、有责任感的青年人。他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时刻牢记母校师长的期盼,继承有机所的文化传统,坚定信念、不懈努力,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征程中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毕业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与所领导和导师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现场

丁奎岭讲话

郏静芳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马大为主持会议

唐勇宣读毕业生名单

贺虎发言

所领导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现场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