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广东省政府参事调研南海海洋所
  文章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6-08 【字号: 小  中  大   

6月7日,广东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余庆安率领5位省政府参事到中科院南海海洋所调研。

在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所长王东晓介绍了西沙站实时观测数据、图像传输系统运行情况。在参观中科院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时,副主任张长生研究员介绍了该实验室发展概况。参事们还参观了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馆长谭烨辉研究员讲解了馆藏、标本储藏、开放示范等方面内容。

座谈会由余庆安主持。党委书记黄良民介绍了南海海洋所基本情况、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党建与创新文化等方面内容。与会同志围绕海洋经济发展和战略性海洋产业布局、发展海洋经济和推进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瓶颈、广东省海洋经济发展科研力量和科技支撑情况、国内外海洋科技合作及高层次海洋人才培养与引进以及海洋科研和海洋人才培训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余庆安在总结讲话中对南海海洋所建所50多年来取得的业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会及时将调研结果汇报给省政府。参事室将与中科院南海海洋所共同为建设广东省海洋经济强省作出贡献。

会后,参事们来到南海海洋所新洲码头参观了“实验1”号科考船,船长龙榆林介绍了该船性能、实验室布局、生活条件等方面的情况。

参观南海海洋所

参观标本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