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领导考察计算所
  文章来源:计算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6-08 【字号: 小  中  大   

参观实验室

6月5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电子信息与装备制造处处长万荣、北京市科技信息中心信息科技部部长唐超等到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无线通信技术研究中心考察。

计算所无线中心主任石晶林研究员陪同来访人员参观计算所并展示了无线中心在芯片研发、协议栈软件系统、超级基站系统搭建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万荣高度赞扬了无线中心取得的成果,尤其是对中心承担的2010年北京市重大科技专项“LTE基带芯片研发”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提出科委将在后续的项目中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

参观结束后,万荣一行参加了无线中心科研工作汇报会,会议由计算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移动计算与新型终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锦涛主持。

会上,石晶林对无线中心目前的科研工作作了详细报告,内容包含中心当前组织结构,未来技术研发安排等。他从我国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现状出发,分析出通信技术“缺芯少核”的弊端,并拟定相应的芯片深度研发计划,建立门槛,制定以超级基站为牵引,芯片和协议栈为支撑点稳定科学发展方向。此外,石晶林还介绍了中科晶上公司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计划。

万荣对计算所及无线中心的科研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此外,对于中科晶上公司的发展规划,与会领导也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并承诺科委会全力支持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