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攀钢集团副总经理陈勇访问成都分院
  文章来源:成都分院 发布时间:2012-06-07 【字号: 小  中  大   

6月6日,攀钢集团副总经理陈勇一行5人访问中科院成都分院,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成都分院副院长赵永涛出席座谈会。

会上,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江晓波重点介绍了分院的优势领域及近年来在川、渝、藏院地合作开展的工作。他希望双方能形成院企稳定合作机制,并深入挖掘钒钛资源各环节科技需求与中科院相关单位优势技术对接,共同策划重大项目。

攀钢研究院院长唐历介绍了攀西地区矿产资源情况,攀钢具有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钒钛综合利用中试项目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他希望双方能利用“钒钛战略联盟”、“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加强深入合作。

陈勇表示,企业与研究所合作既有国家层面的推动,也有彼此的客观需求。他希望双方能通过框架协议建立起信息交流和工作推动机制,增进了解,找准切入点,扩大合作范围和领域,解决关键机理问题,实现互利共赢。

赵永涛表示,成都分院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将中科院成果与攀钢需求有效对接。在适当的时候根据双方需求互派挂职人员,加深彼此了解。他希望,双方通过此次高层接触,搭建起沟通交流平台,互通有无,不断探索完善体制机制,一步一个脚印将院企合作做实。同时,他希望双方能联合起来利用天府新区建设机遇共同谋划搭建平台。

会前,陈勇一行参观了成都信息公司和成都有机化学公司。

座谈会

参观成都信息公司

参观成都有机化学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