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关于编报院2012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决算和基本建设项目决算通知
  文章来源:基本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2-12-25 【字号: 小  中  大   

各有关单位:

根据 “财政部关于印发2012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决算报表的通知”(财建〔2012〕1002号)精神,为了做好我院2012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决算的编审工作,掌握全院国有单位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非国有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进行固定资产投资情况,以及全院基本建设项目财务状况和资金使用效果等情况,现将我院编报2012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决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制范围及要求:

1、我院所有事业单位(含比照事业单位管理的社会团体,不含驻外机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使用财政性资金进行固定资产投资的非国有单位,均要编报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决算。编报单位要在做好建设资金清理、账务核算的基础上,认真编制决算报表,确保数据准确、真实、可靠和合法。

2、为了满足财政部报表的要求及我院基本建设管理的需要,2012年基本建设决算报表分“固定资产投资决算报表”和“基本建设项目决算报表”两大类填报。

二、填报方式和内容:

1、各单位要按院2012年统一布置的决算要求和软件编制决算报表。具体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固定资产投资决算报表:凡是没有国家投资、院投资和院批复单位自筹资金建设的基建项目的单位只填报财政部固定资产投资决算报表(财建01表—04表)。

(2)基本建设项目决算报表:凡是有国家发改委安排投资、财政专项拨款和单位自筹资金的基建项目要填报中科院自用01表—05表,凡是有院投资、财政部修购专项、产业化专项等建设项目要填报(中科院维修改造专项经费自用01表—04表。

(3)凡是填报基本建设项目决算报表的单位,同时还要填报财政部固定资产投资决算报表。填报内容不只是基本建设投资,而是本单位全部固定资产投资。

2、已通过ARP财务管理系统验收的建设单位,基本建设项目决算报表要求从本单位ARP财务管理系统中取数、填报。

3、财务决算要附有编制说明

(1)固定资产投资决算报表文字说明的主要内容:①填报单位概况;②项目分类及主要指标解释。③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及建议。

(2)基本建设项目报表文字说明的主要内容:①基本建设项目概况;②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③年末结余资金情况及分析;④对报表中重点部分的文字说明,如:待核销基建支出、转出投资、银行存款余额、待摊投资中其他投资等;⑤竣工项目验收情况及交付使用资产情况;⑥其他需要说明的会计事项及建议。

三、其他要求:

1、全部报表报送时要求报送电子数据的和签字盖章的纸质报表各一份。

2、基本建设项目决算报表要附年度基建项目预算批复、银行对账单及财政授权支付额度对账单、院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及其他有关资金调整文件的复印件。

3、基建财务决算以“元”为单位,“元”以下保留两位小数。

四、决算布置时间及方式:

1、召开视频会议:12月28日召开全院视频会议,统一布置决算编报的有关要求,培训决算的相关内容。

2、报表格式、报表说明及相关参数,请各单位下载本通知附件。编制报表软件另行发放(京区单位在视频布置会当天发放,京外单位以快递形式发放)。

3、从ARP财务系统中取数的单位在2012年12月31日前按要求整理基础数据,做好填报的准备。

五、决算报表报送方式及时间:

为保证决算报表编报质量,顺利完成2012年度财政部和院自用基建项目报表的审核汇总工作,“固定资产投资决算报表”和“基本建设项目决算报表”分两次报送。

1、请各建设单位于2013年1月17日前将“基本建设项目决算报表”报院基建局审核。

(1)ARP上线单位通过ARP基本建设管理系统上报(上报过程中的系统和技术问题,请咨询010-68597349,15810623215 郑国强)。

(2)未部署实施ARP系统的单位,仍通过电子邮件报送院基建局财务综合处。E-mail地址:jijian@cashq.ac.cn,凡涉及保密项目的单位,报表一律通过加密卡传送或直接报送。

2、请各研究所于2013年3月22日前将“固定资产投资决算表”电子版及决算说明报送院基建局初审,E-mail地址:jijian@cashq.ac.cn;国科控股各持股公司、研究所投资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庐山疗养院、青岛疗养院“固定资产投资决算表”与企业财务决算报表同时报送。

各建设单位要切实抓好财务决算报表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部门之间协调,确实做好财务决算编报工作。

中国科学院基本建设局

2012年12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