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中科院分子病毒与免疫重点实验室2012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文章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7-25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分子病毒与免疫重点实验室正式成立于2011年,其依托单位为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实验室定位于面向国家公众健康与医药卫生的战略需求,围绕国家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控,开展病毒学与免疫学相结合的应用基础研究,为新型疫苗开发与诊断技术提供新策略和新思路。为促进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实验室本着“开放、竞争、合作”的运行原则特设立开放课题研究基金,资助国内外科技工作者以本实验室为依托合作开展相关研究方向的课题研究。

一、资助领域

1、病毒的急慢性感染机制及相关基础研究;

2、免疫学基础理论及应用基础研究,阐明病毒与宿主细胞之间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

3、疫苗学基础理论及应用基础性研究,通过病毒学与疫苗学交叉研究,为发展新型疫苗提供新策略和新思路;

4、关键技术平台建设:结构生物学平台,转基因动物平台,病毒、细菌及寄生虫交叉病原学研究平台;

需与实验室研究课题有密切关系,鼓励交叉前沿探索性研究课题的开展。

二、申报要求及流程

1、申请人资格:具有博士学位,且已取得中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研究所以外从事传染病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工作者。需依托本实验室至少一个研究组开展研究工作。其中,中级职称的申请人,还需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2、资助额度及研究周期:每年资助不超过3项,每项的资助额度为4万,研究周期为2年。

3、申请与立项流程:

1)申请者下载填写《中科院分子病毒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通知附件),提交电子版(word或pdf格式)及纸版申请书原件二份。

2)对于提交的申请书,实验室将组织同行专家进行初审,再提交至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审议,根据情况择优资助,经室主任与学委会主任批准后正式立项。

3)每年受理申请的截止日期为8月31日,批准立项课题从次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三、联系方式

申请材料请寄至上海市思南路105号321室中国科学院分子病毒与免疫重点实验室,邮编200025。

联系人:林晓静

电话/传真:021-54652520

Email:xjlin@sibs.ac.cn

附件:

1.中国科学院分子病毒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空白)

2.中国科学院分子病毒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中国科学院分子病毒与免疫重点实验室

2012年7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