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科学院2012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2-05-18 【字号: 小  中  大   

院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集中展示我院全民健身活动新成果,全面推动体育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根据科体字〔2012〕6号通知精神和院体协2012年工作计划,经研究,定于6月10日举办中国科学院2012年首次“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展示时间

2012年6月10日上午9:00 (全院同时开始)

二、展示地点

各分院(各单位)自行选定

三、活动主题

全民健身、科学同行

四、展示项目

围绕院体协倡导的“一行一品”活动内容(广播操、太极拳、健身气功),进行第九套广播体操、简化二十四式太极拳、健身气功易筋经的集体展示活动。各单位可根据开展情况选择展示项目,院体协将根据活动整体情况组织先进单位评选。

五、组织领导及活动方式

1.京外各分院、合肥物质院、中科大成立以主管职工体育健身工作的领导为组长、京区成立以各协作片片长为组长的“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领导小组。各领导小组负责本系统单位健身展示活动的组织和初评推荐工作。

2.相对集中的单位以分院或协作片采取集中展示方式组织,距离分院或协作片较远的单位可按照本通知的要求自行组织展示活动,并提供声像资料参加活动评比。

六、评比办法

(一)初评标准   

1.各单位参加展示活动的人数自定,每参加1人记1分。

2.展示单位现职所局级领导、院属企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每参加1人加5分。

3.展示活动技术动作满分为100分,具体标准如下:

(1)着装整齐,25分。

(2)精神饱满,25分。

(3)技术动作规范、统一协调,50分。

(二)推荐及评比

1.各分院、合肥物质院、中科大体协、京区协作片按20%的比例并标明排序,推荐上报展示活动先进单位。

2.各分院、合肥物质院、中科大体协、京区各协作片将“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小结文字材料、评比结果及相关声像资料,于2012年7月15日前上报院体协秘书处。

3.院体协对京外各单位、京区各协作片上报的初评结果和相关材料进行综合评比,终评出“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先进单位若干名。

七、表彰与奖励

院体协将在评选的基础上,推荐有关单位参加全国总工会、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2012年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和先进单位的评选,并在2013年院体协常务理事会上对“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联系人:王登礼 010— 62661234(fax) 

门东山 010— 62661206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 编:100190

E—mail:dlwang@cashq.ac.cn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八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