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12年“SCOPE-ZHONGYU环境成就奖”和
“SCOPE-ZHONGYU青年科学家奖”的通知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2-02-27 【字号: 小  中  大   

“SCOPE-ZHONGYU环境成就奖”(Environmental Sciences Life Achievement Award)和“SCOPE-ZHONGYU青年科学家奖”(Young Scientist Awards on Environmental Issues)是国际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SCOPE)与中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10年共同设立的。主要为引导国际环境科技发展,鼓励企业投身环境保护事业,用以进一步推动国际环境保护事业、促进环境科学和技术进步、培养和鼓励环境领域杰出人才,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更多贡献。

SCOPE-ZHONGYU环境成就奖:

1.用以表彰和奖励在环境科学前沿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或对环境技术创新和环境工程做出突出贡献的技术专家。

2.候选人由SCOPE、SCOPE国家或地区委员会及有关国际组织推荐产生,不接受个人推荐或本人申请。

3.申报每2年受理1次,受理截止日期为2012年5月15日。

4.不分等级,每2年评审一次,每次获奖人数不超过2人。

SCOPE-ZHONGYU青年科学家奖:

1.重点围绕环境科学、环境技术、环境管理等领域,表彰和奖励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

2.候选人由SCOPE、SCOPE国家或地区委员会及有关国际组织推荐产生,不接受个人推荐或本人申请。

3.被推荐人需获得博士学位,具有5年以上研究经历,年龄在45岁以下(截至2012年5月15日),取得突出研究成果的优秀青年科学家。

4. 申报每年受理1次,受理截止日期为2012年5月15日。

5.不分等级,每年评审一次,每次获奖人数不超过3人,原则上在环境科学、技术创新、环境管理3领域各1人。

2012年“SCOPE-ZHONGYU环境成就奖”和“SCOPE-ZHONGYU青年科学家奖”的推荐工作从即日起开始,请我国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将要求提交的相关证明、申请表及个人简历等相关材料(具体要求及表格见附件)的电子版发送至score@rcees.ac.cn,截止日期:2012年5月10日。并将纸质材料寄往SCOPE中国委员会,由SCOPE中国委员会统一推荐至SCOPE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SCOPE中国委员会(北京2871信箱)

邮编:100085

联系人:史雅娟  苑晶晶

电话:010-62849118/82428491

传真:010-62918177

附件:

1.2012年“SCOPE-ZHONGYU国际环境科学奖”管理办法(2012 SCOPE-ZHONGYU Environmental Awards)

2.2012年“SCOPE-ZHONGYU环境成就奖”提名表(SZ 2012_Life Achievement Nomination Form)

3.2012年 “SCOPE-ZHONGYU青年科学家奖”提名表(SZ 2012_Young Scientist Nomination Form)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