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病毒所党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9-11-29 武汉病毒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2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所长助理、中层管理人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   
  会上,肖庚富作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解读。肖他认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增强国际竞争力,根本要靠科技创新。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全会《决定》的精神实质,结合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为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助力。肖庚富还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要求大家研究和探讨如何深入贯彻落实该条例,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组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解读。他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目的和必要性,并从问责主体、问责对象、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程序等方面对《条例》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他认为,《条例》树立了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通过精准规范问责促进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我们要做好问责“后半篇文章”,加强对被问责干部的跟踪回访和谈心谈话的同时,对问责后知错改错、表现好的干部,给他们重返“舞台”的机会,变“有错”为“有为”。何长才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学细悟,把握精髓。其中,对研究生的思政工作要切实做到“三全”:全员、全程和全方位。面对当前的挑战,要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集中力量办大事,积极应对,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