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大连化物所纪委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和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1-09-26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内容。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学习了对强化使命驱动和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担负起“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要扎实履职尽责,增强大局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将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的部署落实落细。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认真抓好党建重点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推动党建重点工作有效落实等。所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专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研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分析了“一把手”的主体责任、自上而下监督、同级监督三方面的各项举措。会议指出,对“一把手”的监督首先要从政治上认识,领导职责中包含监督职责,“一把手”要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主动接受监督;所纪委在履行监督专责的同时,应协助并推动所党委履行主体责任,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领会各项举措内涵,积极探索监督的方式方法。

  会议还通报了中科院沈阳分院纪监审第二次交流会的会议情况,听取了大连化物所2021年前三季度纪监审工作的主要内容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提出,大连化物所2021年度前三季度纪监审工作按照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希望在内部审计、科研诚信等方面督促各部门将后续工作落到实处,配合党委办公室做好党建工作的部署落实,同时进一步夯实基础,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全部工作。

  大连化物所全体纪委委员和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参与学习。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广州地化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