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积极开展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0 【字号: 小  中  大   

  自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所通过集体学习、支部讨论、网站和展板宣传等多种形式,在全所范围掀起了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为研究所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推进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党员干部带头是开展好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的关键。10月30日与11月7日,所党委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分别参加了由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组织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会议和由武汉大学法学院柳正权教授主讲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的出勤率达91.3%。为扩大学习范围和增强学习效果,研究所将全会精神的要点制作成为宣传展板,在办公楼大厅进行巡回展出,内容力求简洁生动、条理清晰。同时还利用内网学习园地刊载了学习材料,力求丰富学习形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所党委要求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研讨活动,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从全会精神的不同角度开展讨论。

  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波谱学科等研究部门党支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施 “率先行动”计划、“一三五”规划结合起来

  在研究部门支部会议上,支部书记江开军、周欣等着重向支部成员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两份文件中的重要内容。

  会上,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必须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一三五”规划任务实施结合起来,在深刻把握依法治国的思想内涵和内在要求的前提下,积极支持和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工作,同时坚决杜绝科研腐败现象,带头做好廉政建设。

  管理支部:依法治国的理念与意识与基层管理工作紧密相连

  11月3日,在管理支部的会议上,支部书记孙智波与支部成员围绕“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等重要论述开展深入学习,并一同回顾了依法治国理念的历史脉络,全面了解依法治国对国家的现实意义。

  大家认为,在当今改革发展攻坚期和复杂国际环境下,依法治国势在必行。虽然依法治国理念看似与基层工作比较遥远,但是其中的治国理念和规则意识与基层管理工作是非常相通的,值得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借鉴和学习。

  开物、兴达公司等公司党支部:严格遵守制度,自觉依法办事

  11月6日,在兴达公司党支部的会议上,支部成员认为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同时,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依法治国理念,并表示要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国家各项法律和所内各项制度,要依法执行公司财政预算、重点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等工作。重要的是,要自觉依法办事,模范守法,做一名法制观念强的好党员、好公民,只有人人都能自觉地守法,敬畏法律,才能真正达到实现依法治国的目的,推动依法治国迈向新的更高境界。

  此外,研究所纪委结合十八届中纪委四中全会的会议要求,对纪检监察系统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纪委书记喻明强调,研究所的纪检干部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增强法治意识,带头维护党章,带头遵守党规党纪,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纪检工作,提高依纪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上述系列学习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党和国家新时期的执政方略与治国理念,同时也为研究所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提供了思想指导。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