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念活动
 
计算生物学所党总支召开庆祝建党89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7月5日,计算生物学所党总支举行庆祝建党89周年纪念活动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全所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及有关活动。

为使各支部和广大党员深入了解中科院实施的“创新2020”,党总支书记王学才同志作了题为《知识创新工程2020—科技创新跨越方案》的报告,系统地介绍了“创新2020”的内涵。王学才说,实施“创新2020”,是历史赋予科学院的神圣使命,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学院的高度信赖,使科学院在服务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意义重大,使命艰巨而光荣。他希望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创新2020”,以此进一步鼓舞斗志,提振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使命之中,在“创新2020”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王学才谈了计算生物学所贯彻“创新2020” 的工作部署。他说,未来的十年也是研究所在全面完成奠基与创建任务进入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要充分借助一个国际合作所的独特优势,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随后,所党总支委员陈怿传达了中科院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并代表所党总支提出了研究所对本次活动的具体安排。陈怿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开展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和组织领导,提出本次活动要突出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努力提高党组织的工作水平;二是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主题,在党员队伍中开展自省、自纠、自立的思想教育活动,以强化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三是组织实施“和谐关爱活动”,通过互帮互助,努力营造研究所和谐向上,人心温暖的国际大家庭氛围。陈怿还就深入开展本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总支委员李海鹏、徐波、王海芳还分别传达上海生科院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及计算生物学所落实意见、生科院党委2010年工作要点以及沪区党委2010年工作要点。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