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先争优
 
电子所党委组织召开座谈会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7月19日和20日,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党委分别组织研究部门党支部书记和职能部门党支部书记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党委书记汪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每一位支部书记都详细汇报了本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并深入探讨了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思路。

在当前科研任务和管理工作都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各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主动探索和尝试新的党建工作方法,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本领,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汪克强在听取各支部的汇报后,对下一步深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各支部要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和平台,广泛深入地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义目标、内容要求和工作计划,让广大党员和群众熟知,营造浓厚氛围,便于接受监督;二要凝练载体、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各支部要按照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的原则要求,结合所党委确定的“为创新做贡献,为党旗争光彩”的活动载体,有针对性地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和所中心工作的实际要求,突出创先争优活动要解决什么问题、取得什么效果,确定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取得良好实效;三要树立典型、激励先进、带动群众。创先争优的核心就是争创先进、争当优秀,在活动的过程中,注意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以典型引路,激发广大党员不断向优秀靠近,努力打造一支过得硬的党员队伍,能够有力地团结、带领和凝聚广大群众,把研究所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汪克强还就解决当前创先争优活动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电子所的创先争优活动已全面开展,但工作中还存在不平衡现象,个别党支部的工作计划还需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计划的制定要集思广益、充分酝酿,只有制定了合理周密的计划,后续工作的开展才能目标明确、方向明确、步骤稳妥,工作有序;要进一步明确和凝练各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特色和载体,确保活动紧密围绕中心,取得实效;要进一步落实党员在本次活动的承诺制度,引导党员明确要求和努力方向,并接受广泛监督;要落实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各支部要积极征求联系支部党委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