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科院动态
京区党委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0-05-13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5月12日上午,京区党委召开了京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京区50多个单位的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何岩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到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这是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后部署的又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从我院来看,国务院决定2011年至2020年中科院继续实施知识创新工程,既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院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院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关系到我院能否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安全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党的建设是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保证,因此,在京区党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于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确保组织实施好“创新2020”,推动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何岩强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明确任务。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努力做到“五带头”的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努力在“推动科学创新、促进和谐奋进、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四个方面取得实效。从2010年5月开始,在2010年、2011年和2012年“七一”前,分别以“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并不断引向深入。“创先争优”的前提在“创”、核心在“争”。要以“创”促发展、以“争”干一流,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持久动力,才能更好地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优势,为组织实施好“创新2020”、大幅提升创新能力和实现科技创新整体跨越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京区党委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何岩作动员讲话

马扬主持会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