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科院动态
何岩调研上海分院创先争优工作
发布时间:2011-04-20 来源:北京分院 上海分院 【字号:      】

为进一步指导和推动全院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4月18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院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一行四人到上海分院进行专题调研。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以及上海地区各研究院所党委书记、党办主任,上海分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3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王建宇代表分院党组、沪区党委介绍了上海分院结合创先争优开展党建工作以及围绕建党九十周年推进创先争优的做法与设想,并提出了思考与挑战。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成建军、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龙根、上海巴斯德所临时党组织负责人姜卫红分别从开展创先争优践行先锋承诺、实施“四抓五结合”设计“七加五”载体以及融合中法文化推进创先争优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其他研究院所围绕各自活动特点谈了做法与体会。

何岩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指出,上海分院近几年发展非常快,党建工作围绕“创新2020”起到了支撑和保障作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比较好,取得了一定成绩,各项活动载体开展有声有色,创造了较好的经验和做法。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做法,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使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针对下一步创先争优工作,何岩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经常性工作加以开展,至始至终围绕科技创新,立足本职做好这项工作;二是要结合建党90周年的契机,加大先进典型的选树选育工作,用鲜活的事例教育身边的党员和职工。三是不断加强党员公开承诺的力度。以公开承诺为抓手,使每个党员根据岗位特点结合本职工作作出承诺,创造一流业绩。四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基层党支部,加大科研骨干入党和对青年党员教育的力度。五是通过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的机制和制度,努力为研究院所实现跨越发展做好组织保障。

在沪期间,何岩等一行还考察了上海光源、上海高等研究院(筹)、上海药物所等单位。

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