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
近物所举行创先争优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1-03-31 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字号:      】

会议现场

3月30日上午,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组织了创先争优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邀请兰州分院党组书记谢铭作了题为“追忆感人事迹,传承优秀品德”的主题报告,介绍了近物所创始人杨澄中先生的先进事迹。

谢铭经过多方收集整理和精心准备,详细介绍了杨澄中院士求学、科研和工作的经历,呈现了先生用一生来诠释“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淡泊名利、团结协作,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中国科学院精神的奋斗历程。

谢铭从先生的生平简介、轶事、人们心目中的杨先生和追忆杨澄中先生活动纪事等几个方面,生动详细地陈述了杨澄中院士勤奋好学、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心系祖国的光辉人生,以及作为一名优秀党员的高尚品质。

会后,谢铭带领部分党员、新职工和研究生为杨澄中院士敬献花篮,表达了对先辈的崇敬和怀念之情。他强调,青年职工要以杨澄中先生为榜样,用先生的先进事迹激励自己,认真做人、做事、做科研。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