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开展科技志愿者服务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1-04-27 来源: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 【字号:      】

4月22日,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从事节水和育种研究领域的在职党员和研究生20余人前往石家庄市的赵县进行科技志愿者活动。

这是中心党委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积极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落实“三项教育”活动而开展的科技志愿者服务活动,是结合工作实际为所在地区的农业发展做贡献的一项举措。

针对赵县地区当下麦田管理中的问题,李俊明研究员和刘孟雨研究员分别就良种良法和节水技术与当地技术人员和农民进行了交流和技术指导。李俊明研究员与当地农业科技人员重点交流了良种培育和推广方面的问题;刘孟雨研究员则主要就当地的农田灌溉和节水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此次科技志愿者服务活动及时了解到生产一线急需的信息和关键技术,及时向农民普及了农业技术知识,实地传授了实用技术。基层技术人员表示,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创先争优活动,结合了实际,送来了信息,解决了难题。田间地头的农民兄弟得到了渴望的实用技术,了解到了最新技术进展。随行的硕士生和博士生也表示,通过此次科技志愿者服务活动,亲身感受到了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与试验田到农业生产第一线进行应用,并及时解决当地农业技术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感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中心党委组织倡导开展科技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了服务一线的平台,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增长实践经验、了解生产实际的机会。此次活动得到第一党支部的大力支持,通过群团组织结合和师生结合的组织形式上的创新,为今后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开展党组织活动探索了一条新途径,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有益探索,激发了广大党员和科技人员献身科研、服务生产一线的积极性。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