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
第75期: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以创先争优服务科研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2-07-31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

山西煤炭学化学研究所坚持以创先争优活动服务科研跨越发展,做到知行合一、夯实基础,提高活动实效。

一是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所党委认为,该所作为高技术基地型研究所,科研人员的科学素养、研究视野和知识储备直接关系到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并将其作为“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的原动力,切实找准结合点。在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头下,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为基础,着重在理论武装、坚定信念、提高素质上下功夫,有专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并完善学习管理、调查研究、考核评价等制度,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突出学习成果转化。所党委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精神需求和生活方式加以推进,使全所党员干部在思想素养和学习水平上有新提高,在科研能力和工作作风上有新进步。同时,强调学以致用、推动发展,形成“学习、创先、争优”的良性循环。近年来,该所在重大科技项目进展上多有斩获,仅2012年就有“高温浆态床煤制油关键技术研发及工业示范应用”项目获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一等奖;“高效一氧化碳低温氧化催化剂与工艺”等项目分别获山西自然科学二等奖、技术发明二等奖、科技进步二等奖。此外,还有多个基层党组织和多名同志分获优秀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三是注重活动体验,使创先争优的意识深入人心。所党委积极拓宽渠道,利用各种载体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先后整合所网站《党建园地》、《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创新文化》等专栏,加大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宣传力度;在所报《煤化报》党务专刊上,集中介绍所内外创先争优新动向、新事迹、好做法、好经验。通过参加山西省委号召的“兴起学习弘扬右玉精神新高潮”活动,使所内广大党员、支部书记、中层以上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为推进科研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通过组织党史学习、“七一”表彰和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示等活动,在全体党员和职工中掀起“知党、爱党、兴党”热潮,同时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效果,使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