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Chinese Optics Letters首个影响因子位列SCI亚洲光学类期刊第2名
  文章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6-28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SI) 6月18日公布的期刊引证报告(JCR),Chinese Optics Letters (COL)2009年的SCI影响因子为0.804。

COL创刊于2003年,2007年开始即被SCI收录。根据ISI影响因子的计算方法,JCR从2009年开始首次公布COL的影响因子等有关数据。在全球入选SCI的70种光学类期刊中排名第39位(总被引频次排名第36位),在亚洲(包括中国、韩国、新加坡、日本等)入选SCI的光学类期刊中排名第2(总被引频次排名第1),在中国入选SCI的114种期刊中排名前40%。

COL是由中国光学学会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美国光学学会(OSA)全球发行的国际性英文版学术期刊。COL创刊时即坚持走国际化办刊路线,其宗旨是快速、全方位地报道国际光学研究领域的最新理论、实验和技术创新成果。在创刊不久,即被国际知名检索机构EI、CA、CSA收录,2006年被OSA主办的OpticsInfoBase收录(2009年COL论文在OpticsInfoBase的年下载量为24,137次,比2007年增长了3倍多),2007—2008年又相继被SCI-E和MSB-S收录。

COL的创刊和现任主编为徐至展院士,并拥有由40多名在光学各个领域有突出成就的专家组成的编委会(其中国外编委比例超过20%),还拥有一支工作在光学科研一线的出色的审稿专家队伍(其中国外审稿专家比例超过35%)。在他们的支持和帮助以及编辑部人员的共同努力下,COL不断成长,现已发展为国内外光学研究的一个重要的成果传播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