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植物所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和学生培养节约习惯,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党委制定了《关于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活动的实施方案》。

  一、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支部以支部大会或党小组会形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要求每名党员提交自我批评材料,内容包括:认真查摆自身在餐饮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二、征集主题书画摄影作品

  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征集书画摄影作品,在食堂进行布置,营造食堂文化氛围。

 

  三、制作主题宣传展板

  由研究生党总支牵头,组织各学生支部围绕“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拒绝盛宴”、“节约生活、共建绿色家园”、“节约粮食、人人有责”等主题,结合自身专业,组织编排制作宣传展板。制作完成后进行现场大众投票,选出最有创意且有教育意义的展板3个。

 

  四、建立食堂监督岗

  从学生党员做起,轮流进行午餐、晚餐期间的食堂监督管理。主要职责提醒教育浪费人员,并进行现场记录。

   

  五、支部开展特色活动

  1、党员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大家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2、组织我承诺!我光盘!”活动,要求党员承诺光盘、互相监督、晒光盘。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