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部历程学部规章媒体报道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中科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中的中科院院士老照片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时事专题 > 纪念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五十五周年 > 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中科院院士 > 2000年 > 吴文俊 > 个人简介
吴文俊

  

  吴文俊,1919年5月出生于上海,194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

  吴文俊院士是著名的数学家,他的研究工作涉及数学的诸多领域。在多年的研究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主要成就表现在拓扑学和数学机械化两个领域。他为拓扑学做了奠基性的工作。他的示性类和示嵌类研究被国际数学界称为“吴公式”,“吴示性类”,“吴示嵌类”,至今仍被国际同行广泛引用,影响深远,享誉世界。

 
©1996-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E-mail: webeditor@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