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北京分院
条财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字号:  

  10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条财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郑晓年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等方面下工夫。学懂是前提。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确定了许多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郑晓年强调,条财局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结合中科院工作实际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条财局的各项工作。 

  郑晓年指出,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修改后的党章,突出强调党的领导地位和作用,把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重大政治原则写入党章。郑晓年就党的十九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这次党章修改工作有什么特点、怎样理解党章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党章修正案在党的领导方面充实了哪些内容等方面做了解读。郑晓年要求,条财局全体党员要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实现习近平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郑晓年还部署了下一阶段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工作安排,宣布了党小组分组调整和党小组组长人选。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