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
中科院党组学习研讨电视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7-07-29 来源:科学传播局 【字号:  

  7月28日,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研讨电视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会议。

  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中科院党组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

  中科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收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并在会上深入交流、讨论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将改革进行到底》突出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理论、体制机制和实践成果,体现了很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深刻阐明: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深化改革需要自我革新的勇气;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深化改革需要脚踏实地,务实推进。

  白春礼进一步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中央有关部门就科技成果转移体系、人才队伍建设、区域创新发展等出台一系列制度文件,已初步构建起较为完善的科技创新制度体系。全院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危机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执行力,紧紧抓住体制改革这个“衣领子”、“牛鼻子”,进一步加强对改革方案的顶层设计、整体规划和督察落实,切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更加优异的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科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和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