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时事专题 > 玉树救灾:中科院在行动 > 媒体报道
新华网:中科院航空遥感飞机飞赴玉树开展震区灾情监测与评估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中科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派出航空遥感飞机前往震区,执行地震应急监测任务。

据了解,4月14日下午,携带高分辨率光学相机的航空遥感飞机已经从绵阳机场起飞赶赴震区。与此同时,中科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加派科技人员赶赴玉树,为航空遥感数据的后续传输处理等工作提供支持。

航空遥感飞机可以针对灾区环境研究以及灾后重建开展高分辨率光学等试验,及时获取受灾地区信息。对于地震初期道路不通、通信中断的情况,利用遥感技术进行地震灾害监测非常重要。

汶川地震发生后,中科院曾派出两架航空遥感飞机展开遥感地震应急灾害监测工作。两架遥感飞机累计飞行41架次,227小时,获取了重要的灾情数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