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时事专题 > 玉树救灾:中科院在行动 > 媒体报道
新华网:中科院紧急启动科技救灾机制 已获取灾区高分辨率遥感图像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记者4月15日从中科院获悉,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中科院紧急启动科技救灾机制,为抗震救灾提供科技支撑。目前,中科院遥感飞机已获取灾区高分辨率遥感图像。

据介绍,中科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启动应急响应,携带高分辨率光学相机的航空遥感飞机当日下午即飞赴灾区执行地震应急监测任务,目前已经获取了地震灾区空间分辨率为40厘米的高分辨率遥感图像。同时,对地观测中心正加派更多科技人员赶赴前线,为航空遥感数据的后续传输处理等工作提供支持。

中科院电工研究所正在紧急组装50套太阳能互用光伏电源,尽快发往灾区。另外,中科院正在紧急调配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制的低成本分布式体检系统和医疗床、微系统研究所应急宽带无线通信技术系统设备等,积极投入抗震救灾。

据了解,中科院已紧急动员院属有关单位迅速组织力量,发挥资源环境和高技术领域关于地震、遥感、紧急救援、通讯、交通、物流等方面的技术储备,开展相关工作,在灾情监测、次生灾害防治等方面发挥科技服务作用,积极向中央和当地政府提供服务与咨询,并按照灾区的需求,协调、联络相关单位提供技术、物资和急需科技服务,积极参与抗震救灾。

关闭窗口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