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时事专题 > 玉树救灾:中科院在行动 > 爱心捐助
兰州分院组织“玉树?爱心捐款”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里氏7.1级地震。一时间天地无颜,山河悲鸣。国家和人民的财产受到巨大损失。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中科院兰州分院及时成立青海玉树县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由分院院长程国栋挂帅,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担任常务副组长。副院长杨生荣带队前往青海抗震救灾。寒旱所、西北高原生物所、青海盐湖所等各所的领导和科研人员也相继投入到赈灾救援的工作中,将中科院的责任和关怀第一时间送往灾区。

同一时间,兰州分院青海玉树县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发出号召,希望分院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为受灾地区人民募捐款项,用点滴爱心汇聚生命之泉,为玉树受灾人民送去祝福。分院广大职工、研究生以及离退休人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慷慨解囊,中科院人用实际行动再次奏响人间真爱的乐曲。

此次兰州分院“玉树·爱心捐款”共计407021.2元。其中,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72769.8元,近代物理研究所61824元,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47655元,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92145元,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16765元,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11740元,青海盐湖研究所60000元,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44122.4元。

甘肃地区各单位的捐款已于4月29日一并上缴于甘肃省民政厅。

关闭窗口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