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科院讲话精神和院党组201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08-15 来源:上海硅酸盐所 【字号:  

  721日和8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两次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科院讲话精神和院党组201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思考和讨论下一阶段工作思路,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课题组长、党支部(总支)书记等参加学习会。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17日考察中科院时的讲话全文,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会同志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当代科技发展的现状和重要趋势,全面总结了我国科技发展的主要经验和当前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高屋建瓴地提出了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的切实举措。习总书记在充分肯定中科院所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和为国家和社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的同时,要求中科院牢记责任,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这是党和国家对中科院的殷切期望,也是广大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率先的要求,进一步明晰研究所使命定位,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一三五战略实施,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为加快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做出重大创新贡献。 

  王龙根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院党组201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白春礼院长改革促进创新,创新驱动发展讲话的核心内容。同时,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对2013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和进展分析,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王龙根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院党组201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增强加快提升自主创新和服务发展能力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化对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认识;要深刻思考研究所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深刻思考科研管理改革对研究所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深刻思考制约研究所创新发展的主要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要以实际行动和出色工作贯彻落实有关精神,下半年要以完成好各项科技任务为重点,加强科研项目过程管理,加快培育五个重点方向,努力抓好各项科研任务落实,积极推动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与此同时还要做好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重要工作。 

关闭页面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