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动态
半导体所召开传达学习习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201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08-12 来源:半导体研究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1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院党组有关文件精神,812日上午,半导体所召开传达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201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传达会精神。会议由所长助理杨富华主持。半导体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副研及以上科研人员一百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副所长、纪委书记祝宁华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院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所长、党委书记李树深院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副所长陈弘达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201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张春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实施方案》。 

  李树深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作了总结讲话。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并对中科院的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期望。广大科研人员要认真领会,统一思想,牢记使命,树立信心,用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的高标准严格要求,同时也要有忧患意识,不能盲目乐观,着力于重大研究成果的产出,努力为国家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贡献。 

  他同时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确定的重大决策,也是院党组部署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所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与深入推进“创新2020”紧密结合起来,以优良作风凝聚全所科研人员的聪明才智,为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可靠保证。 

  他还结合研究所的实际,在科研布局、研究定位、争取科研任务等方面对半导体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合理布局科研方向;要瞄准国际科技前沿,争取国际一流的重大成果;要加强与企业、地方合作,注重院地合作项目的争取,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页面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