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动态
前沿局开展学习习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
暨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3-08-05 来源: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筹) 【字号:  

7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筹)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由许瑞明局长主持,前沿局(筹)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支委成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的基础上,深入研究讨论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许瑞明强调,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对指导我国、中科院科技工作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纲领。中国近现代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会挨打是历史的铁律,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加快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向前发展。面对当今世界种种复杂的新形势新挑战,要增强科技实力,就必须加快从要素驱动为主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坚决扫除影响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的体制障碍。

许瑞明指出,针对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大数据、先进制造、量子调控、人造生命等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前沿局要统筹考虑,组织专家进行深入研讨,及时开展部署,为早日实现新时期赋予中科院“四个率先”的希望做出贡献。

许瑞明要求,全局上下要按照院机关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筹制定每项活动的工作方案并落实负责人,务求每项实践活动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闭页面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