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动态
中科院召开京区所长书记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8-02 来源:京区党委 【字号:  

8月1日下午,中科院召开京区所长书记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科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由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北京分院院长、党组书记何岩主持,中央第28督导组薛爱和,以及来自科研一线研究所的所长、书记和北京分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何岩希望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科院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对院党组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提出的十二项要求,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中科院机关改革和机关工作作风以及对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等方面进行座谈。与会所长书记代表畅谈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和感想,他们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给中科院广大职工以巨大鼓舞,“四个率先”的战略目标对中科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今后中科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一定要认真学习体会并加以贯彻落实。作为研究所的领导,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切实带领研究所科研队伍,深入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实施,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为全面实现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就正在开展的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院党组、院领导以及院机关的工作作风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院党组及院领导在“四风”问题上严格要求,为基层做了好的表率。同时结合各自单位的实际,对加强原创性研究与重大科研布局、高水平人才引进与青年人才培养、科技价值观与科研评价体制、院机关改革、“3H工程”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薛爱和对座谈会作了简要点评,认为本次座谈会主题明确,每位所长书记都结合研究所的工作深入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中科院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中科院领导及院机关的工作作风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她也希望参会的各位领导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起带头作用。

关闭页面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