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动态
办公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07-28 来源:办公厅(党组办) 【字号:  

7月25日,中科院办公厅(党组办)召开全厅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厅同志要紧密结合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传达会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做好院党组的参谋助手,切实做好为机关部门和院属单位的服务,为深入实施中科院“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做出应有贡献。会议还总结全厅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启动了办公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

会上,办公厅(党组办)主任汪克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的重要讲话。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党的十八大之后,首次对全国科技工作和科技事业发展所作的全面系统的讲话,不仅为中科院未来改革、创新和发展指明了方向,而且对全国科技工作做出了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揭示了当代科技发展的现状和重要趋势,深入分析了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存在的突出矛盾,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在成立60多年来的创新成就和在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中的贡献,并对中科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四个率先”的新要求,即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对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既是巨大鼓舞,更是有力鞭策。

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汪克强对全厅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办公厅近期围绕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支撑保障、上传下达等作用,完成了机关改革、夏季党组扩大会及其精神传达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等重大活动的保障工作,得到了院领导的充分肯定。他强调,办公厅下半年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工作开展上有新思路、新作为;结合机关改革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有新起色、新成效;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在能力建设上有新进展、新提高。他希望办公厅全体人员用心投入、敬业尽责,持续改进、提升水平,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树立办公厅良好形象,提升办公厅工作成效。

会上,各处还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厅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并从学习、安全、思想建设等方面对全厅职工提出了要求。厅党支部书记廖方宇部署了办公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

关闭页面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