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动态
上海药物所传达习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07-25 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字号:  

7月25日,上海药物研究所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的重要讲话及2013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药物所研究组长、部门负责人、正(副)研究员、党支部书记和工青妇研负责人参会。

党委书记成建军首先传达2013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分析了中科院面临的改革形势和发展任务,剖析影响和制约中科院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总结了院机关改革的工作进展,进一步明晰了深化科研管理改革的方向和目标,提出了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举措,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在中科院改革创新关键历史时期,全院将共同为实现“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目标,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随后,成建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科学技术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讲话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需求的角度,深入分析了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在水平、体制、布局和人才方面存在的“四个不相适应”的突出矛盾;对中科院成立60多年来的创新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中科院未来发展提出的“四个率先”(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极大地鼓舞了全院干部职工。

丁健所长在会上通报了研究所上半年工作情况。他强调科研人员在埋头科研的时候,应及时关心、了解中科院和国家有关政策。他重点介绍关系药物所发展的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先导专项申报、国科大药学院筹建等重大事件进程。他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年药物所在基础研究、重大科研项目申请、国家奖申报、人才项目、国际国内合作方面取得的突破进展。最后,丁健详细介绍了当前处于临床、临床前研究阶段的一批新药研究进展,展示了新药研发的良好前景。

成建军传达会议精神

丁健作重要工作报告)

关闭页面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