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动态
西安分院传达学习习近平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07-23 来源:西安分院 【字号:  

7月22日下午,中科院西安分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分院院长周杰主持,党组书记杨星科、副院长陈改学以及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周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中科院就在全院范围内广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工作的要求及工作方案。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习总书记讲话的认识和体会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科学技术的本质特征和重大意义,深刻揭示了当代科技发展的现状和重要趋势,全面总结了我国科技发展的历史进程、主要经验以及当前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意义重大,催人奋进。科技处、人事处、办公室负责人谈了各自学习讲话内容的心得,结合如何干好实际工作交流了对讲话精神学习的体会。陈改学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后的感受,尤其是对习总书记提出的科技体制改革等问题的理解。

杨星科从四个方面谈了对讲话精神的理解与做好学习的工作安排,一是习总书记的讲话讲的好,具有针对性和透彻性;二是结合国际国内大环境及中科院实际,阐释了如何学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是提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切实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四是要求宣传部门对学习活动进行及时宣传报道,形成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促进学习活动的开展。

最后,周杰要求院办公室和党组办公室制定学习方案,系统地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活动,同时要求宣传部门找准切入点,及时、准确地对西安分院系统学习活动进行报道。

关闭页面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