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07-24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字号:  

7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兼党委副书记梁波、王天然院士、封锡盛院士参加大会。

桑子刚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科院党组文件、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桑子刚要求各支部要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深入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要结合研究所情况在党员干部中展开深入讨论,把宣传贯彻活动深入推进。

于海斌结合沈阳自动化所的实际情况对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中科院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发展的重要体现,对中科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显示了中科院在国家整体科技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同时也是对全体科技工作者的鼓舞。

于海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同时也为研究所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讲话中提到的四个世界科技发展新趋势与沈阳自动化所科研工作密切相关。沈阳自动化所处于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时期,有非常好的发展机会。我们要对如何为国家做出更多、更大贡献深入思考;要为研究所的长远、快速发展深入思考;要为优化科研布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思考。

于海斌要求,各研究室和管理支撑部门的领导同志要按照院党组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学习,同时结合2013年部室对话和管理支撑部门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及任务书及中提出的指标要求,深入分析研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发挥优势,寻找差距,以饱满、睿智的态度和高度责任心开展工作,使研究所全面工作在今后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关闭页面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