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动态
昆明植物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07-24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字号:  

7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在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讲话精神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全体研究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书记杨永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研究所要结合实际坚持运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经验,积极回应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活力,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要坚决扫除影响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的体制障碍,有力打通科技和经济转移转化的通道,优化科技政策供给,完善科技评价体系;要优先支持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的科技领域,重点突破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强新兴前沿交叉领域部署;要最大限度调动科技人才创新积极性,尊重科技人才创新自主权,大力营造勇于创新、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

 最后,所领导号召全体科研和管理人员树立雄心,真抓实干,不断提高研究所发展水平,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加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关闭页面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