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动态
新疆分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07-22 来源:新疆分院 【字号:  

7月22日上午,中科院新疆分院党组中心组组织学习。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傅春利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考察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

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希望中科院“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对中科院未来的发展提出“四个率先”的要求。参会的各位同志都纷纷表态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树立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加强创新驱动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希望全院各部门机构、全院职工能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能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事件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四、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学习贯彻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同时,傅春利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根据此方案,傅春利对新疆分院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分院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率先”的要求,奋勇拼搏、不断创新,深入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近期,新疆分院党组将通过多种学习方式,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参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有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李晓、党委书记蒋同海;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雷加强、吉力力·阿不都外力;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党委书记孙正文及分院机关中层领导。

与新疆分院组织学习同步,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同时进行了传达学习。

关闭页面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