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活动
中科院召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2-18 来源:发展规划局 【字号:  

  12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主持会议,副秘书长潘教峰和10余名院士、研究所领导、科技与管理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方新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有关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内涵。她指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是科技界和中科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大家要充分认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要求为目标,进一步深入推进中科院各项改革任务。

  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从中科院和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出发,从中科院定位、“一三五”规划实施、思想库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资源配置、科技评价、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中科院应进一步发挥科技国家队的骨干引领作用,主动改革、深化改革、率先改革,争取走在前面。

  最后,方新鼓励大家,要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在实践中主动探索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研究所先做起来,院、所上下互动起来,共同为科技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