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上海药物所召开学习讨论会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12-11 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字号: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下简称“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12月10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在怡生厅召开了主题为“学习全会决议,凝聚改革共识”的全会精神学习讨论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30多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成建军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厉骏讲解了全会决议的主要精神,介绍了全会从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方面绘就的未来改革蓝图;重点介绍了全会决定中诸如“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启动实施“单独”生育二胎政策、废止劳教制度等改革亮点;突出介绍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内容。

  党委副书记耿美玉讲解了习近平对于全会决定的说明,介绍了全会决定的起草过程、总体框架、重点问题以及讨论中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着重从“三大版块结构、关注六个重点问题、突出五个方面考虑、解读十一方面的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党委书记成建军从“加深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组织领导”等方面传达了习近平在全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说到底是如何把药物所的事办好,调动药物所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实现药物所的持续、优质发展,做出老百姓欢迎的好药;同时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

  他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把蓝图转化为方案的过程,应把握三个重点:一是领会全会和决定精神,提高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认识水平和实践的能动性,这是前提和基础;二是结合关于科研改革方面的论述和要求,进一步理解习近平7.17讲话精神,把握药物所发展的大事、要事,学习成果首先要贯穿在新班子的任期目标和明年工作中,这是成果和检验标准;三是联系确定的重点事,在学习讨论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有具体内容、可行、可操作的相关工作思路,融会贯通在药物所实现“一三五”规划目标的改革建设历程中,提供持续发展所需的制度、机制和组织保障。

 

  党委中心组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