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活动
胡锦涛七一讲话在中科院南京分院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1-07-05 来源:科学时报 朱小卫 【字号:  

7月1日上午10点,中科院南京分院系统从分院机关到各研究所,从广大党员干部到群众,都不约而同地自发停下手上的工作,通过计算机网络视频和电视实时收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大会实况,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员与群众为之振奋和鼓舞。尤其老同志、中青年科研骨干和在读研究生反响强烈。大家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才有可能实现今天中国的富强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富裕。

当胡总书记讲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指引、评价、检验我们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时,老同志特别激动,他们说:“讲得好。如果脱离群众,不关注民生,这将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危险。”

当胡总书记讲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时,青年科技骨干和研究生们备受鼓舞,群情激昂。

大家纷纷表示,坚信党、跟党走,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中科院南京分院在收到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电子版文稿后第一时间转发给全体党员和干部,供大家更深入学习、贯彻和指导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