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活动
中科院广州分院学习、讨论总书记七一讲话
发布时间:2011-07-05 来源:科学时报 李洁尉 【字号:  
胡锦涛总书记“七一”发表重要讲话,这对中国的当今和未来意味着什么?连日来,中科院广州分院所属各单位广大科技人员的谈话许多都围绕着总书记讲话内容这个主题。
 
7月2日,广州分院党组书记郭俊在“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强调,对胡总书记的讲话,两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坚决贯彻执行。连日来,各单位正在组织学习、讨论。
 
7月4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科院广州生物院)党政班子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与会者一致认为,胡总书记的讲话,在认真总结共产党90年来伟大历程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举措,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献。
 
中科院广州生物院党委书记黄建冲表示,胡总书记的讲话对于我国当前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方向,依靠什么动力等重大问题作了全面清晰的回答。对于研究院所,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人民健康不动摇。在生物院建设上,要依靠广大科技人员,建设和谐发展的研究院,真正聚精会神搞科研、一心一意谋发展。
 
中科院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表示,作为海外归来的科技工作者,作为党培养的年轻领导干部,听了胡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是关于人才和青年的部分,深受鼓舞、干劲倍增。他表示,一定要爱惜人才,坚持德才兼备的人才政策,在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上,将勇于改革、敢于创新,不动摇、不懈怠,坚定理想信念、爱国奉献,刻苦钻研、努力攻关,争当自主创新的先锋,担当科技发展的重任,在中科院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共建三方的要求,把研究院建设成为一流的科研机构。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