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授时中心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字号:

  2020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研讨会。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中科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会精神,结合授时中心工作实际和“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进行深入研讨。

  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负责工作,就“十四五”期间“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优化调整‘一三五’规划,吸引高端人才、用好现有人才和激发科研人员潜力”“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在重大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基础研究和学科建设,促进原创重大成果的产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优化多个新建园区规划定位和创新管理”“以党建促进重要任务实施,切实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等,逐一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谋划好授时中心“十四五”规划,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主持会议,认为授时中心应结合中央部署和院党组的要求,找准定位,确定科技创新目标,把好牌打好,高质量按期完成重要任务。要提前谋划、认真思考,产出引领性原创性成果,解决好时频导航领域的卡脖子技术;要激发科技人员潜力,以任务带队伍,培养造就一流的人才队伍;要凝练方向,突出特色,以任务带学科,建设一流的学科,巩固优势;要面向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将时频技术与产业紧密结合。要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参与决策、推动发展、监督保障”的作用,根据当前承担的任务,调整“十四五”党建工作思路,优化党组织设置,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解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促进任务实施。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主任张首刚在发言时认为,授时中心面临形势严峻、责任重大。要在重要任务实施过程中强化科技创新,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进一步提升关键技术攻关能力,掌握时间频率和导航领域的核心技术,产出重大成果。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内将以改革发展为重点,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作为,以身作则,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优化科研团队管理模式,营造良好的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和科研人员潜力的文化氛围。要以改革促发展,进一步巩固授时中心的地位,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作用。

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