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字号:

  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研究所发展规划开展交流讨论。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所长薛勇彪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理解,从“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五个坚持”出发,重点解读了全会提出的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强化科技创新、加强基础研究、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要求,结合中科院办院方针及研究所实际,提出研究所建设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要落实“五个坚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做好数据收集使用和安全管理,建设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

  党委委员慈维敏表示,作为科研人员,将以“四个面向”“四个率先”为纲领和目标,坚持做“从0到1”的原创性研究,同时应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注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党委委员刘江从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关系出发,提出应优化科研评价体系,发挥科研人员的创新积极性,管理部门应提高管理能力,更好服务科研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认为,科研人员应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潜心科研,甘于坐“冷板凳”,积极探索,牢记使命,为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与会人员就科研人员如何在疫情攻关和解决卡脖子技术等方面发挥作用做了讨论。

  党委书记王丽萍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工作部署、“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都强调了创新驱动发展理念,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研究所科研人员要下大力气,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勇于担当,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王丽萍要求各支部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会议精神转化为科研实践的责任和动力,提升格局,提高站位,做好思想引领,认识责任,坚定信心,把广大党员群众团结到促进科技创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宗旨和目标上来,带领全所职工学生建设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